学长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长感言  >  正文

康拓

2022/08/15      点击:

  康拓

  提起在斯图日子,回忆起来总让我快乐又激动万分。在斯图加特媒介大学上学的日子,课程不多,有更多自己可以随意支配的时间。但课程的实践内容可真不少,跟着老师一起做项目,亲身从设计到印刷,到裁切,到最终自己完成自己的作品,成就感满满。印象最深的是“马里奥教授”带我们参观他的工作室,当他关灯打开紫光灯的那一刻,整个房间贴满的画作在荧光涂料的作用下栩栩如生,震撼感拉满。初夏和教授一起在学校后山上烧烤也印象深刻,大片的肉排拷的十分诱人,配着德国学生做的土豆泥黄瓜沙拉一起下肚,十足的满足感。冬天选数字摄影课程,教授给我们讲授摄像的技巧,帮我们从学校借来超贵的相机让我们实践,拍拍拍,最后排版制作印刷了专属我们”摄像师“的作品。

  

  初到斯图,吃的第一顿饭必定是被老师提及无数次的土耳其肉夹馍,那个土耳其大叔已经能熟练的说“你好”了。住在学生公寓,终于可以拥有一人一个房间的宿舍了,洗浴做饭就公寓内,十分方便,还能认识各国的舍友,当时隔壁冰岛来的小哥每做好吃的必叫我们去品尝。在斯图的日子,从拿到德国驾照后就不同了,驱车去特里尔马克思故居参观,感受马克思当年生活过的地方;恰逢中餐馆在德法边界小镇科尔马拍摄,去的时候赶上拍摄,黄晓明从身边经过,两个小伙伴上镜和赵薇搭了话;周末去卢森堡野营,驱车到慕尼黑新天鹅堡,感受德国最美的城堡,维亚纳歌剧院...太多太多。暑假和我在德国一起上学的希腊兄弟“道良”一同去他的家乡游玩,雅典的神庙,圣托里尼的白房子和他外祖母的“炸薯条”,终身难忘,等有机会一同“把脉!(希腊语:走吧)”,再去希腊找我的道良兄弟!



上一条:王静
下一条: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