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双创

学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

建设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目标,构建“1(党建)+N”的融合党建体系,把党建工作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以“融合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融合式”党建引领改革创新,打造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确保将为国内印刷包装行业培养高级专门技术人才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建设目标:通过“融合式”党建,以“1(党建)+N”项目为依托,用两年的时间来实施“规范化党建”工程和“卓越人才培养计划”,达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和学院内涵式发展,同时也在学院事业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检验党的建设工作成效,不断实现党建质量提升。

建设周期202010--202211


学校第三批党建工样板支部:印刷工程系党支部

建设思路:在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和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管理监督、教学科研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家—流“印刷工程”专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

建设目标:突出政治功能,党员教育扎实有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制度规范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规范;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缴等工作扎实有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

建设周期202110--202311


学校第三批党建工样板支部: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建设思路:本支部在创建期间将会认真履行样板党支部的基本要求,通过夯实“一个基础”,强化“两个抓手”,突出“三个结合”,聚焦“七个有力”,筑牢“一个堡垒”的“12371”工作模式,即注重支部学习夯实打牢思想基础,不断强化阵地建设、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将党建工作与学生学业有机结合、将党建工作与个人发展有机结合、将党建工作与学生创新精神培养有机结合,从严从细做好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生活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最终达到突出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的目的。通过前期工作,进一步凝练研究,形成全支部乃至支部所在专业以及所在专业教师的共同合力,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发挥先行研究、交流研讨、示范引领的作用,重点做好育人工作,树立典型模范,使支部真正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主阵地,成为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载体。

建设目标:努力将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建成学院学生支部建设的优秀标杆、党建工作方法的典型示范、先进思想宣传学习的坚强阵地、优秀学生群体成长的开放平台、影响带动周围群众的先锋团体、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战斗堡垒。

建设周期202110--2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