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工作  >  团委简介

  共青团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委员会在校院两级党委坚强领导和校团委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校院团委工作要点开展工作。

  印包学院团委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思想引领为主,加强思政教育,激励青年学子们建功立业新时代;不断完善团学组织制度,推进“智慧团建”建设工作,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发挥“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重要载体作用,不断提升团学组织协同服务学生核心成长需求的水平;通过团学组织纳新、榜样人物引领等方式,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参与到共青团工作中,让团的工作焕发新活力;坚持“三全育人”理念,结合学院办学育人特色,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具有学院特色、导向鲜明、底蕴深厚的品牌活动,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风采。

  印包学院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权益部三个部门,并指导学生分会、研究生会两个学生组织开展学生工作,各个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自觉发挥印包学院青年团干的先进性和创造性。

  印包学院团委将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组织改革,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打造一支优秀的团学干部队伍,搭建多样化师生服务平台,打造具有专业特色品牌活动,提高育人的广度、深度、高度,为学院人才培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1 印包学院团委组织架构

  附:印包学院团委各部门职能

  组织部:组织部是学院团委下设的负责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以“落实学习、规范制度、加强管理”为主体思路,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负责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团员证注册、新团员的发展工作、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的评奖评优工作等。

  宣传部:宣传部由院团委指导,起着对内宣传学院动态和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职责。通过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以凝练精简的语言、具匠心的摄影技术,推送了《红色印记》、《四史微课堂》等特色文章,引领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格修为。

  权益部:权益部的宗旨是“保障权益,服务同学”,它是反映学子之声、维护学生权益的重要部门。除此之外,权益部还负责学院第二课堂管理工作,配合老师完成评奖评优文明宿舍创建等,在这些工作中,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维护学生各项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