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长感言  >  正文

张研

2022/08/15      点击:

  张研 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博士后

  从2007年至2016年,有幸多次参加中德双重学历教育项目——本科双学历教育、硕士双学历教育、博士交流访学,见证项目发展的同时,也在项目中成长,尤其是进入工作以后,更觉得这段经历弥足珍贵。

  还记得第一次踏上出国的征途,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在面对陌生的环境、多元的文化时,鼓足勇气满怀希望去尝试、学习和了解,会从最初的好奇与排斥逐渐转变为思考和辩证地接受。

  当你赏过阿姆斯特丹的郁金香和梵高的向日葵,漫步过莱茵河、多瑙河、塞纳河畔,感受过佛罗伦萨浓郁的文艺复兴气息,倾心过卢浮宫的胜利女神、维纳斯、蒙娜丽莎,找寻过巴黎圣母院的卡西莫多,沐浴过圣家堂彩色玻璃花窗射入的阳光……可能才会在逆境中懂得“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在彷徨时学会“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在争执时知晓 “决不能以我之必无的证明,来折服了他之所谓可有”。因为世界之大,机遇众多,在机会中迎接挑战,有付出亦会有收获,如果生命不能延续长度,那就努力拓展它的宽度,丰富它的内涵。



上一条:康拓
下一条:雷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