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院校

  德国斯图加特媒介大学

  德文:Hochschule der Medien

  英文:Stuttgart Media University

  校训:STUDIEREN WISSEN MACHEN

  网址:www.hdm-stuttgart.de

  学校简介

  斯图加特媒介大学(Hochschule der Medien Stuttgart)是欧洲乃至世界著名的印刷媒体领域高校,其与印刷相关的历史可追溯到1853年。2001年9月1日,原斯图加特印刷与媒介大学(HDM)与图书馆与信息科学大学(HBI)合并成立现在的斯图加特媒介大学,专业覆盖从印刷到互联网、从设计到互联网、从设计到商业广告、从图书馆学到广告、从音像媒体到包装技术、从计算机科学到信息科学、从媒体信息学到经济信息学、从信息管理到媒体经济。学校一直以欣赏、参与、责任、创新、透明和多元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为媒体工业培养全方位专业人才。

  校区概况

  斯图加特媒介大学有两处校区:一个位于斯图加特Vaihingen大学区,紧邻斯图加特大学,主要是印刷媒体和电子媒体专业;另外一个位于斯图加特市中心,靠近火车总站,主要是信息管理专业。

  院系设置

  大学下设有三个学院:印刷与媒体学院(Fakultät Druck und Medien),电子传媒学院(Fakultät Electronic Media)和信息与传播学院(Fakultät Information und Kommunikation)。此外该校还设有在职MBA国际贸易项目和13个应用研究中心。

  研究所学士学位硕士学位

  Institut für angewandte Kindermedienforschung (IfaK)媒体与技术-中德双学历教育(工学学士)计算机科学与媒体(理学硕士)

  Institut für angewante Forschung (IAF)视听媒体(工学学士)视听媒体(工学硕士)

  Institut für angewandte Narrationsforschung (IANA)印刷媒体技术(工学学士)英语授课包装开发管理(理学硕士)

  Institut für Cyber Security (ICS)包装技术(工学学士)经济信息学(理学硕士)

  Institut für Digitale Ethik (IDE)媒体计算机科学(理学学士)数据科学和业务分析(理学硕士)

  Institut für Games (IfG)移动媒体(理学学士)媒体研究(文学硕士)

  Institut für empirische Medien`- und Kommunikationsforschung (IeMuK)商业信息学和数字媒体(理学学士)跨媒体出版与管理(文学硕士)

  Institut for Appli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AAI)工业工程媒体(理学学士)媒体管理(文学硕士)

  Institut for Mobility and Digital Innovation跨媒体编辑和公共关系(文学学士)企业通讯(文学硕士)

  Institut für Moderation信息设计(文学学士)国际商务(工商管理硕士)

  Institut für qualitative Medien- und Innovationsforschung (IQ)信息科学(文学学士)企业传播(工商管理硕士)

  Institut für Qualitätsmanagement und Organisationsentwicklung in Bibliotheken und Hochschulen (IQO)传媒产业(文学学士)

  Visual Media Lab网络媒体管理(文学学士)

  广告与市场传媒(文学学士)

  校园生活

  在斯图加特媒介大学,你可以在这里结识新朋友,一起学习,一起开怀畅饮。你可以自由定制自己的学期计划,发挥你的才能,参与各项提议。这里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你总能在这里找到符合心意的学生社团,和伙伴们尽情享受一个美好的午后。这里绿草茵茵,邀请你的朋友来散步或野餐再好不过。乘坐S-Bahn,你可以快速到达斯图加特市中心,那里有许多有趣的活动等着你。

  图书馆

  在现代图书馆中,传统的印刷媒体和数字信息源不是竞争对手,而是互补的媒体产品。HdM图书馆是学校的科学服务基础设施,是信息和媒体的交融中心。图书馆定位为以自主学习为中心,以咨询和培训的形式大力培养使用者媒体信息能力。图书馆占地1200平方米,拥有超过180个阅读和工作站,提供全球范围内15000份EZB电子期刊,超过85000本电子书,通过DBIS数据库信息系统对所有数据进行集中管理。此外,这里还有培训室、小组活动室、研讨会、活动室和工作空间。在学习工作站,这里还提供完全安静的静音室,以及坐落户外露台的图书馆庭院供来访者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