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长感言  >  正文

王静

2022/08/15      点击:

  王静

  在斯图加特媒介大学的日子,虽然课程不多,但学习专业课要耗费不少功夫,印象最深的就是预习,教授给的ppt和参考资料必定是要提前翻译搞懂的,这样上课听个三四成,课后再复习,就能理解了。几乎每门课程考试前大家都会聚集在某个同学宿舍的厨房一起讨论复习,学得废寝忘食,饿了就直接在旁边煮点面,继续学习,直到弄懂为止。当查成绩通过的那一刻,一切辛苦复习都值得!

  在斯图的日子,做饭成为一大乐趣,蒸凉皮,做肉夹馍,糖醋排骨,粉蒸肉,想吃什么就做什么。从最初看着菜谱,到后面已经随心做饭了,练得一手好手艺。当然也少不了一起约着煮火锅,包饺子。不仅是中国美食,在亚超,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亚洲食材,韩式饺子和泡菜,日本“真蟹肉棒”,纳豆,越南米粉,各种调味料。新鲜空运来的椰子,当季的新鲜杨梅和榴莲值得一试,最要称赞的是亚超的柚子,是真的甜,一周必买两三个吃。完全不用担心吃不到你想吃的食材,从西班牙空运的空心菜,上海青,小青菜,香菜必能填饱你的胃。做不好饭也完全不必担心,外面约饭中餐厅和美食也数不胜数。每次出去约饭,少不了去“重庆滋味"吃辣子鸡,"四川饭店"吃干煸肥肠和羊杂汤,"美食美刻"的米线。饭后去“茶伴”来一杯奶茶,美哉美哉。日料,越南餐馆,韩式料理,西班牙海鲜餐厅都很地道。肯德基和麦当劳也是常客,经常拿着官网优惠券截图点餐,来一杯快乐的肥宅水,充满你的胃。

  再探斯图,一定要去斯图的图书馆了,斯图的图书馆必须绝绝子,市中心广场是复联一“抓洛基"的拍摄地,夏日的午后躺在广场的草坪上晒个太阳十分惬意。到斯图,少不了去奔驰,保时捷,大众博物馆了,毕竟这些人创始公司就在这里,必要买个小车模留念。谈到买买买,就要提起麦琴根,这里是巴宝莉,普拉达,寇驰,阿迪耐克轻奢品牌的聚集体,价格比国内便宜不少。袁弘和张歆艺结婚的霍亨索伦城堡也值得一去,这也是我故事开始的地方,两个冬天,第一次从车站徒步到城堡,第二次驱车到对面山头俯览整个城堡。等下次去德国必定还要去故事开始的地方。

  



上一条:Hunter Bliss
下一条:康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