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赴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3/11/0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重温革命历史、不忘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11月4日上午,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赴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参观学习。

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以红色藏品为载体,以历史脉络为主线,展示了从1911年到1978年半个多世纪岁月里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博物馆面积450平方米,馆内共设有辛亥革命展厅、土地革命战争·红军长征展厅、全民抗战展厅、解放战争展厅、红色综合等五个展厅。博物馆藏品丰富、品类众多,聚力于彰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历史长廊,展现革命文化永恒魅力和时代价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博物馆陈列的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图片、珍贵文物。讲解中大家从不同层次、多角度地了解当时战争年代的形势,重温了战争时期革命英雄浴血奋战的历史,接受了一场饱含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

参观完红色记忆博物馆后,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还进行了“唱红歌 颂党恩”“忆党史 铭传承”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党员们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这次参观使同学们深刻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党的先进性教育,感受到先辈们凭借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敌人斗争,为党和人民献出了他们年轻的生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留下了不朽的丰碑。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感受到了昔日的波澜壮阔,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如炬,使命前行的坚守和不易。深刻领悟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充当时代先锋,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