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简介

  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分会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学生分会是校、院两级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学生发展需求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印包学院学生分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不断服务同学,积极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和要求,加强思想引领,倡导良好的校风、学风,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学院学子全面发展,是广大同学利益的忠实代表和维护者,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的舞台和基地,是培养广大学生全面成才的重要载体。

  印包学院学生分会设有主席团为最高执行机构,下设办公室、学习部、文体部三个工作部门。印包学院学生分会为每一位成员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使自身的能力得到较为充分的锻炼和提升,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印包学院学生分会将紧跟时代潮流,持续坚持深化思想引领,深化组织改革创新,主动加强对内对外联络,打造品牌特色活动,为印包学子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创造更为浓厚的文化氛围。

  图1 印包学院学生分会组织架构

  附:印包学院学生分会各部门职能

  办公室:办公室是院学生分会的中枢机构,负责处理院学生分会日常事务,联系主席团与各部门。主要职责是完成各次会议记录的整理,对各部门月报表的收集和管理整个院学生分会的档案,安排每月学生分会例会并印发每次会议前需要的文件,整理每年学生分会年底总结和换届的相关材料。

  学习部:学习部是以提升学院本科生的思想建设、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学习意识,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为己任。日常工作中,学习部组织开展了期中模拟考试、四六级模拟考试、学长学姐领航计划、专业分享会、考研经验分享会和辩论赛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适应能力,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知度,帮助考研同学做好考研规划,还发挥师生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了解并反馈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的问题和意见,促进师生的交流。

  文体部:文体部主要以文体活动为载体,提升学院团委、各班团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增强同学素质建设,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动员学院学生参加校运动会、校园歌手大赛、“新星杯”篮球赛、“成城杯”足球赛、校级篮球联赛,组织院级拔河比赛、运动会和辩论赛等校院各类文艺体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