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是西理工人——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一)

2022/11/18      点击:

11月16日下午,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邀请我院院友——关工委王济民老师在校史馆前为学院2022级本科生做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王老师结合自己35年在校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讲解学校西迁史、办学发展史,以及取得的历史成就,引导新生深刻体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内涵,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新生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奋发进取。

王老师作为我校印刷机械专业(现印刷工程专业)的首批学生,他对学院的建立、发展有着深刻的认识。他通过“我们也需要出版彩色报纸”讲起印刷专业的起源,结合自己的求学过程,讲述着印刷专业课程体系艰苦的摸索过程。从“铅与火,到光与电,再到现在的数字化、智能化”,这是一代代印刷人艰苦奋斗的成果。

王老师希望广大印包学子要时刻谨记“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树立“我是西理工人”的主人翁意识,争做优秀西理工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