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长感言  >  正文

陈松

2022/08/15      点击:


  陈松

  南京奥托立夫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 新项目投放部经理

  现在的我依在窗边,翻起老照片,思绪万千。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回忆起当年的纯真生活,同时希望能和大家分享一点点学习生涯中的感悟。

  可能你今年18岁、19岁、20岁,花一样的年纪。你们有人为了父母的期望、有人为了探索无拘无束的生活、有人为了实现自己的爱好或梦想,亦或是可能和我当年一样,懵懵懂懂地进入了大学校园,进了印包德语班。那么,你绝对是幸运的!因为你有机会或者是说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去体验一番不一样的学习经历,这是理工大这所优秀大学能够提供给大家的。斯图加特每周末阳光下二手市场的喧闹,舍友送来半打啤酒躺在学校草坪上的安逸,来自各个国家同学七嘴八舌听不懂的尴尬,教授忽然喊你到家里给你露几手厨艺的惊喜,练习几个周末只为展示中国舞狮的荣耀,还有假期握着车票那一场场忐忑远游的兴奋,柏林、巴黎、慕尼黑、海德堡、博登湖... 所有这些,值得你在学校里努力奋斗去争取,而且希望是现在、马上行动起来。

  一所优秀的大学,除了教会我们怎么样获取知识和营养,更是教会我们一个可以用一辈子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并提供一个可以放眼看世界的平台。那作为走过独木桥一直优秀的你呢?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下一条:胡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