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印包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印包  >  正文

1100余天无间断的“嘉宾读报” | 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嘉宾

2021/07/16      点击:

  李嘉宾,2016年4月入党,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现任学院院级党校负责人、学工办党支部组织委员、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指导老师,同时负责学院学生党建及“互联网+党建”工作。该同志自2018年任职辅导员以来,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心做好党务工作,争创优异工作成绩,他开创并负责的“嘉宾读报”专栏推送从2018年3月5日至今已连续1100余天无间断,在广大研究生党员群体中已经形成常态化阅读、分享、交流习惯。

  工作以来,他曾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西安理工大学优秀辅导员、西安理工大学校工会积极分子、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和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信念坚定 注重提升理论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李嘉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生必修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主动学习马列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积极向学生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 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李嘉宾始终养成良好的日常政治理论学习习惯,“学习强国”APP总积分排名所在学院党委第一。

  李嘉宾热爱党建工作,将开展党建工作研究作为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的主要抓手。近两年来,先后发表题为《“自主学习”理论视角下依托红色资源开展大学生党员经常性教育的内容创新研究》、《高校“00后”学生党支部建设创新探析》两篇学术论文;申报成功陕西省高校2020年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微阅读背景下读报教育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和实现路径研究——以西安理工大学“嘉宾读报”栏目为例》;参与并完成陕西省2020年第一期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陕西省教育系统“回顾改革开放史,昂扬奋进新时代”主题培训以及全省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求真务实 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作为学院党委开展各项相关工作联络员,李嘉宾能够认真完成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事宜。在学院党委领导的具体指导下,两年来先后协助学院党委先后举办微党课比赛、“青年回响——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以及师生党员观影等活动。

  作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对学生党支部进行调整,从以往按年级按班级横向设置学生党支部方式改变为按专业纵向设置学生党支部,并以相近学科专业施行师生支部共建结对和学院党政领导结对指导方案。以各支部为单位,打造出党支部品牌主题活动,现阶段正在积极为各学生支部孵化培养新时代下新一轮的特色主题系列活动,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作为学院院级党校负责人,李嘉宾负责承担了学生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入党培训初级班、积极分子提高班、发展对象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等相关环节工作。开展集中学习与线上领学相结合模式,严格学生党员发展入门关。

  作为学工办党支部组织委员、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指导老师,李嘉宾在支部建设中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做到全面提升党员素质与业务能力,帮助学生顺利成长成才。所在的学工办支部连续4年在学院年底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中名列第一,2019年两办支部入选西安理工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指导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学生支部述职考评中均位列第一,已然培育成为学生中的标杆集体。

  善于总结 用心探索工作新途径

  工作以来,李嘉宾始终在基层一线从事学生党建工作,不断探索学生党建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法。他参与建设“信思行”学生党建类辅导员工作室获批陕西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立项。结合工作室实际工作,他坚持以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作为主要工作目标,依托工作室围绕师生支部共建,优秀党日活动示范评比、党员亮身份、做承诺、当先锋等工作开展今天我来讲党课、外出实践参观学习,志愿服务、主题观影、党员政治生日等活动。同时,为响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依托网络思想打造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互联网+”党建教育活动专题平台——“信思行”党建教育平台,主要承担学院部分党建活动新闻稿推送、学习心得交流以及“嘉宾读报”专栏推送。

  外出实践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