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印包

当前位置: 首页  >  奋进印包  >  正文

师德优秀个人 | 戴赟:用微笑和耐心温暖人心

2022/04/11      点击:

  戴赟,2016年进入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一直从事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先后负责了教学项目申报,教学任务落实及教学监督,教学奖励等工作,现在主要从事学院考试、学生成绩管理、毕业审核等教务工作。曾荣获2次校级先进。2021年师德考核优秀。

  “老师,我想问下二轮选课什么时候开始?”、“老师,我想打印成绩单”、“老师,学生证充磁盖章是在您这里吗”......伴随着学生们各种各样的问题,戴赟开启了普通却又充实的一天,她是学院的教务员,岗位工作内容大多涉及本科培养和毕业。

  平日,她不仅要做好学院日常教务工作的组织管理,准确领会学校的政策和上级要求,也要及时布置传达相关信息,对接其他院系或部门,更需要解答回应每一位同学的疑问与需求。日常考务管理、毕业生学分清算,学生学籍管理、选课调课.......面对繁杂的工作,教务员需要对工作流程十分熟悉,这样才能更加及时、全面地帮助师生办理各种手续,为师生妥善、暖心的处理解决问题。

  工作高峰期,戴赟一边接着座机电话,一边回着微信,旁边还有在等待办理手续的学生,这样的忙碌是常见的。但她总是事烦心不烦,始终保持耐心,脸上面带微笑。工作繁琐,责任重大,考虑到特殊的服务性,担任学院教务员5年以来,她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热情来对待自己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优秀的能力、良好的沟通、积极的心态,在她这里得到了完美的诠释。

  戴赟说:“因为工作性质,经常和院里的学生接触,学生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时候会让我觉得他们怎么会这样思考?但转念一想,很正常啊,我在这个岗位上,当然对教学环节、流程非常熟悉,学生们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对教学流程不理解很正常的,所以我应该亲切、耐心的对待每一位同学”。让她印象深刻的是2021年毕业的一位同学,这位同学即将到达8年最长毕业年限,修了很多课程,但是一直不明白还差什么才能达到毕业条件,因为性格有点内向,没敢开口问别人,就通过辅导员问到了她。从手把手教他看培养方案到核查成绩单、删减替换相应科目,并列出必修的科目,再到随后的选课,每个环节都一一给同学详细说明,最终,在她的帮助下这位同学顺利毕业。

  她说,“同学一句句感谢的话让我觉得温暖,也更加让我意识到了岗位的重要性,虽然工作非常繁琐、辛苦,但是很有意义,看着他们脸上自信、喜悦的笑容,我都会非常激动和满足。”

  于细微之处见真心,

  于平凡之中显成效,

  努力践行初心,

  认真做好各项管理和教学工作,

  无论是行走在校园里,

  还是坐在自己的工位,

  戴赟都在用真诚之心对待每一位学生。

  “能够通过自己的管理和服务,为他们在大学的这段人生重要时光做一些工作,我倍感责任在肩。行胜于言,未来我将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树立一切为学生的思想,不断熟悉各项教务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模式,用真诚之心对待每一位学生”,戴赟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