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青春致敬‘火焰蓝’,坚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22      点击:

3月16日,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印刷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赴西安曲江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青春致敬‘火焰蓝’,坚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在消防队负责人的接待下,大家参观了消防救援车和各类消防器材装备。消防员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和器材的性能、功能及用途,现场演示了战斗服的穿戴过程,并对灭火器和灭火栓的规范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操作示范。

来到训练场地,党员们目睹了消防员进行的高难度攀爬和救援技能。在消防员的热情邀请下,部分党员尝试了搬运重达30公斤的消防梯和高楼绳索攀爬,切身体会到了消防员工作的艰辛与责任。活动最后,党员们走进消防员宿舍。整洁有序的环境、严谨的生活作风,让大家对消防员的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还遇到了一名因戒指卡住而急需救助的群众。面对这一突发情况,消防员们迅速反应,利用专业工具和技术为群众解除了困扰。

此次探访活动使党员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关心消防安全,把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并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为校园安全贡献力量。此次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信念。

这次前往雁塔区消防队参观让我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首先,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员为我们介绍了各种救援车辆的用途,消防车辆的种类繁多,包括灭火车、救援车、指挥车等,它们能够在不同的灾害和事故中发挥重要作用。其次,消防员为我们介绍了各种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让我们了解到消防员在执行任务时需要熟练掌握各种救援器材的使用技巧。接下来,消防员为我们展示了四楼索降,让我们亲眼见识了消防员在高空作业时的专业和严谨。此次参观让我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作为学生党员,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中,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为社会的安全和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 印刷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康婕

三个本科生党支部一同前往曲江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听取消防队员的讲解与自身的亲身体验过后,我深深地感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消防大队是一支神圣且负有光荣使命的钢铁队伍。在和平时期,消防队员承担着抢险救灾的责任,他们冲在各个危险的最前面,用自己的身躯为全体国民带来平安。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不屈的品格和无私的奉献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全体共产党员学习的。

——包装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夏逸帆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是直面危险的勇士,是人民安全的坚实屏障,他们始终将人民的利益置于个人的安危之上,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全心全意地服务于人民,展现出无私奉献精神。他们凭借坚定的信念和忠诚的担当,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守护着人民的财产和生命安全。无论面对流血还是牺牲,无论面对多大的危险,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积极发扬、践行消防英雄们的'坚守初心勇担当'的精神,努力宣传消防知识,为校园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  公骏豪


文案:陈露

审核:李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