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用心奔赴,温暖将至——印包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24/02/2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发挥好家校合作育人的功能,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利用寒假,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慰问学生,送上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祝福。

线下家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阳牵头,与学工办李萍、伏柏桥、陈星、张恒分别前往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陕西省蓝田县等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慰问,并通过线上的方式对新疆籍4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家访。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同家长、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实际状况,并向学生家长宣传了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针对学生今后在学校的发展成长提出意见建议。同时送去了慰问品,鼓励学生要不畏暂时的困难,在逆境中成长,在困难中拼搏,专心求学,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

家长们对学校的关怀表示真挚的感谢,同时表示希望与学校共同努力,凝聚家校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们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本次线上家访工作与民族团结教育、思政教育、精准资助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和国防教育等紧密结合,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与联系,提升家校协同育人成效,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张恒

审核:李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