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宿舍心晴员”心理培训会顺利召开

2019/05/14      点击:

进一步发挥宿舍长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于2019年5月10日下午两点在教十601召开宿舍长心理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我院心理专干赵阳作为主讲老师,印包学院2017、2018级各宿舍长参与。

赵阳老师阐述了宿舍心晴员的重要性,指明它是我院四级心理危机预警机制的重要一环,是老师与学生之间联系的重要桥梁。因此,宿舍心晴员要了解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同学密切保持联系,随时关注、发现有心理问题同学,并及时上报给老师、学院。之后赵老师针对近年来大学生常出现的例如学习问题、人际关系问题、恋爱问题压力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并就宿舍心晴员日常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群体与大家进行了细致的沟通。最后指出,作为宿舍长不仅要学会维护自己的身心健康,还要掌握维护、调节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方法,1️以切实帮助到身边有需要的同学。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宿舍舍长充分认识到了宿舍心晴员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各宿舍长可以在心理健康工作、以及宿舍管理上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同学,协助老师,共同做好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