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印刷工程系刘昕教授为我院学生作专题报告

2021/09/27      点击:

924日,我院在曲江校区综合楼313会议室召开专题报告会,邀请印刷工程系刘昕教授为印刷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作《印刷技术的发展与人才需求》专题报告。

刘昕教授从印刷关键技术发展趋势、高新技术对人才需求和印刷企业的现代化管理三方面,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专业的主流趋势——数字印刷的发展前景。他通过分析人才在高新技术的作用和行业需求的人才模式,寄语同学们要做懂技术、会管理、能创新的新时代印刷行业人才,他还结合印刷企业现代化管理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研究技术。

刘昕教授今年9月底即将退休,报告会前,学院党委为刘昕教授举行了简短的荣退仪式,刘昕教授指导的2016届研究生王萌特意赶回母校,代表学院为刘老师送上鲜花,并致词感谢刘老师对自己的培养之情。

院党委书记王凌云、党委委员、印刷工程系副主任侯和平、印刷工程系支部书记刘澎、院工会主席张志刚、院办主任赵士杰以及2019级印刷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辅导员赵阳主持。

 

附刘昕教授个人简介:

刘昕,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印刷工程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1981年就读于西安理工大学印刷机械专业,1985年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36年。教授本科生专业课程两门,研究生专业课程两门。主编的《印刷工艺学》教材获省级精品课程,曾任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全国印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30专家组成员,先后发表论文128篇、出版学术著作11部,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5项,先后主持科研项目4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