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我是西理工人——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二)

2022/12/03      点击:

12月1日下午,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邀请关工委李和伟老师在校史馆为学院2022级本科生做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讲座上,李老师从原国家第一机械工业部在1973年发文,拟在陕西机械学院增设“印刷机械”专业,为国家培养印刷技术装备工业人才讲起,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印刷业发展史和学院创办史;从他一路求学到担任专业教师,再到担任原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厂厂长,几十年来一直从事印刷相关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广大新生进一步增强对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为我国印刷行业发展做贡献。

从“铅与火,到光与电,再到现在的数字化、智能化”,是一代代印刷人艰苦奋斗的成果,希望印包学子要时刻谨记“祖国、荣誉、责任”的校训,传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树立“我是西理工人”的主人翁意识,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争做优秀西理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