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 “颂扬五四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04/24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激励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9423日晚8点,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于教10-617组织学生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伊始,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成员刘益同学带领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具体内容,她指出,我们要挖掘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不断探索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接着,大家共同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的节选片段,通过视频我们看到了五四运动期间,青年大学生为挽救国家和民族一往无前的激烈场面,同学们都深受感染,久久无法平静。观影结束后,学生会主席马宇轩带领大家学习新华社评论员文章《让五四精神烛照复兴征程》。随后,与会同学们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或鼓励当代大学生要有时代担当,或探讨五四运动时期的大学生和当代大学生的不同,还有的结合自己的生活与体验,阐释了五四运动新的时代精神……至此本次座谈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传达了党中央对于广大青年的嘱托与期望,激励了同学们自觉肩负起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鼓舞了同学们心中有信仰,胸中有激情,肩上有责任,脚下有作为,始终坚持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用理想信念的灯照亮前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