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系与实验中心联合举办顾桓副教授荣退仪式暨教师座谈会

2022/12/02      点击: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2022年11月30日下午,我院信息科学系副教授、实验中心主任顾桓老师光荣退休,信息科学系党支部、实验中心所在的联合党支部在综合楼709会议室共同为顾桓老师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荣退仪式暨教师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校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副书记、现教中心主任、副处级调研员胡明星,校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建设科长刘庆华,学院党委书记王凌云,院长方长青,陕西省印刷包装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周世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阳,副院长郑元林,副院长缪亚林,院党委委员张二虎、院工会主席张志刚,院办公室主任赵士杰及信息科学系、实验中心的全体教师。信息科学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蔺广逢主持荣退仪式暨教师座谈会。

在简短的纪念短片后,荣退仪式暨教师座谈会正式开始。王凌云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顾桓老师的荣退送达了诚挚的祝福,她与现场老师们分享了顾桓老师求学、教学、治学等各个方面成就和事迹,对顾桓老师为学院的杰出贡献表示了感谢。方长青院长回忆了自己做顾桓老师学生时的记忆,对顾桓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年轻老师多向顾桓老师学习,传承他的优良传统,敢想敢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将学院各项事业推向更高一层。

信息科学系主任陈亚军与实验中心主任卫延斌代表两个单位教师向顾桓老师献上鲜花与纪念品,并送上温暖祝福。顾桓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为人处世和教书育人、教学科研之路的经验感悟,他感谢学院同事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包容,嘱咐年轻的同志们珍惜时光,希望学院的全体教师凝心聚力,接好接力棒,在教学、科研、育人等各个方面再攀高峰。随后在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共同回顾了与顾桓老师一起学习和工作的感人经历和动人画面。

最后,胡明星、刘庆华分别讲话,代表学校实验室管理处向顾桓老师的光荣退休表示祝贺和祝福,同时感谢顾桓老师为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年轻人能够多向顾老师学习,继续做好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工作。与会领导和参会教师与顾桓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简短的荣退仪式上我们共同见证了顾桓老师教育生涯中感人的点点滴滴,他严谨的治学态度、敬业奉献的工作精神也将成为学院的宝贵财富,激励着年轻一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