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集中学习培训会

2022/10/22   余权   点击:

10月20日晚上,学院以腾讯会议线上方式,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导师集中学习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凌云、院长方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缪亚林主持会议。

院长方长青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导师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为学校学院及师生负责;要加强研究生日常、学业、安全方面的管理,加强沟通与交流;要切实做好学生教育培养工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学生落实好核酸检测、疫情通打卡等;导师要加强学生实验室用电、防火安全意识;要发扬正能量,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及引导工作。

王凌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压力逐渐增大,希望学院广大导师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教育引导研究生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杜绝触碰红线。她同时要求研究生辅导员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及时总结和掌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规律和特点,多做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形成合力。

会上,缪亚林带领全体导师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系列文件,更加明确了导师作为研究生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并安排部署了接下来的学习要求和任务。学工办主任赵琦元及研究生辅导员赵阳介绍了近年来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变化和有关情况。

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秘书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