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

2022/09/21   董贵荣   点击:

2022年9月19日下午,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会议邀请我校国家杰青李炎隆教授、陈亚军教授分别作了国家基金撰写辅导报告。科技处副处长王锵、学院王凌云书记、院长方长青教授以及专业教师和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郭彦峰教授主持。

首先,王锵副处长肯定了我院2022年度基金申报成果,简要介绍了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思路。方长青院长对科技处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院2022年获批基金的教师表示祝贺,同时鼓励教师增强意识,积极申报国家基金项目,争取取得更好成绩。郭彦峰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基金整体情况、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举措,介绍了院系联动、精准帮扶,问题导向、分类指导,目标导向、工作专班等思路方法。

其次,我校国家杰青李炎隆教授作了精彩的基金辅导报告,深入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从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撰写方法和技巧,强调了国家基金对教师职业生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提早准备、用心撰写是决定基金申请成败的关键。我院教师陈亚军教授结合个人的基金申报历程,讲解了基金申报的关键点,包括科学问题要准确描述,项目题目要简洁明确,立项依据注重逻辑,研究目标和内容要全面详细等,建议基金撰写要及早动手,加强交流,注重积累,逐步提升申报书质量,提高命中率。

最后,王凌云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向校科技处和会议报告人表示感谢,并要求大家积极寻找内因,加强自我管理,瞄准国家战略,发挥团队作用,将专业发展和学科特色相结合,积极准备国家基金项目,争取早日获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