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受邀参加秦创原(莲湖)2022印刷与人工智能暨印刷产业双链融通发展论坛活动

2022/09/23   李怀林   点击:

2022年9月20日上午,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方长青、副院长郭彦峰、院长助理刘琳琳受邀参加由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科技局指导,莲湖区委人才办、莲湖区科技局主办,陕西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所承办的“秦创原(莲湖)2022印刷与人工智能暨印刷产业双链融通发展论坛活动”。莲湖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陕西省印刷技术协会、陕西省包装技术协会及印刷包装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论坛活动中,方长青院长代表学院与陕西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丁光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做了《人工智能与智能包装》主题报告,介绍了智能包装的起源、发展以及行业应用前景等。刘琳琳副教授以《基于数字孪生的印刷智能工厂建设》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数字孪生技术的发展,现有成果以及在印刷包装行业领域中的应用。

此次活动是2022年全国双创周活动和“科创西安”主体活动内容之一,借此机遇,学院将携手印刷包装行业知名企业营造更优创新创业氛围,加快一流专业建设,培养行业优秀人才,助力产业创新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