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许文才校友事迹

2022/08/10      点击:

  许文才,男,1957年2月生,陕西白水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导。1878年9月入学,印刷机械专业7805班,1982年7月本科毕业留校任教。1985年攻读机械制造硕士研究生,1989年2月至1991年5月在德国斯图加特印刷学院学习包装技术专业。1998年9月调入北京印刷学院任教,曾任院长助理和副院长。

  社会兼职:全国印刷包装工程学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医药包装协会副会长、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印刷与标签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标准化协同创新平台包装印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包装工程》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印刷技术》、《数字印刷》、《中国印刷年鉴》编委等职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究项目、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委;国家科技部“数控一代”专家、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评审技术专家。

  工作经历:1982年7月—1998年9月在陕西机械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印刷机械教研室和包装工程教研室任教,曾任包装教研室主任、印刷包装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职务;1998年9月--2020年2月在北京印刷学院任教,曾任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院长、印刷包装材料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

  工作业绩与成果:长期从事包装材料与技术、包装印刷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究计划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课题等国家级项目和课题9项,出版著作教材12部,主编国家规划教材《包装印刷与印后加工》、《包装印刷技术》(入选国家精品教材),主编《现代防伪技术与应用》,编著《现代印刷机械》,参编高校教材《印刷设备概论》,发表SCI/EI检索论文35篇,发明专利授权26件。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3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奖8项、中国包装联合会/中国包装总公司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2项、银奖1项。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学术)人才”、“毕昇印刷杰出成就奖”、“中国防伪20年20人”、“中国安全防伪行业终身成就奖”、“中国印刷业十大风云人物”、“包装科教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对母校及学弟学妹寄予:诚挚感谢母校的教育和培养!感谢在校工作期间各位老师、同事和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大学时代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是人生的转折点。希望学弟学妹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重视实践教学活动,提升思考问题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开拓眼界、完美自我,为国家的发展和印刷包装行业技术进步贡献力量。

  人生格言: 低调做人、认真做事。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世纪城春荫园1-3-12E

  电子信箱:xuwencai@bigc.edu.cn 联系电话:13501247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