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 发展共赢——印包学院党委与陕西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建立党建联盟开展结对共建

2022/07/01      点击:

在党的101周岁生日来临之际,6月29日下午,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与陕西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在我校曲江校区综合楼612会议室签署“党建联盟 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党建创新工作方法,开展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和结对帮扶互助,并以党建为牵引,推动双方在产学研、人才培养等多维度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不断助力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和两链融合发展。两单位党委书记王凌云、丁光宁为“党建联盟”揭牌。



王凌云在发言中指出,陕西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是我国西北地区唯一一家从事印刷技术应用研究开发的科技型企业,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是我国最早成立并开展印刷包装类高等教育的院系。希望双方能够以党建合作为引领,强强联合,发挥优势,更好地服务文化产业,更进一步推动陕西省制造业和印刷包装产业全面发展。丁光宁在发言中表示,开展“党建联盟 结对共建”活动,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省印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后期双方将以党建共建打造红色引擎,共筑"红色朋友圈",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推动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优势和发展优势。

揭牌仪式后,双方联合开展了一次别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丁光宁带领与会人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印包学院轻工技术与工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刘益为大家带来了微党课《什么是共产党员》,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刘梦欣演唱了歌曲《走进新时代》,省印科公司党员干部上台表演了合唱《走向复兴》,朗诵了自编诗歌《他(她)的名字叫共产党员》。全体与会党员干部交流了活动体会和对党的生日的祝福。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印包学院实验中心、陕西省实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包装材料及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印包学院副院长郭彦峰主持仪式及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陕西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陕西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简介:

陕西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11月,是我国西北地区唯一一家从事印刷技术应用研究开发的科技型企业。建所以来,始终以印刷领域为主要研究发展方向,向社会全方位提供印刷科研及技术服务。建所以来共完成90多项科研成果,41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制定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三个一”发展战略。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利用有利资源,努力打造“双创”服务平台,不断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已取得陕西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西安市众创空间、莲湖区众创空间、团省委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莲湖区标准化创业中心的认定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