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下载专区  >  文件下载  >  正文

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 创新与技能学分管理办法及细则

2021/10/15      点击:

 

西安理工大学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教学文件


(印包教[2020]09号)

 

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

创新与技能学分管理办法及细则

为全面推进我院创新型人才培养进程,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及其实现途径,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研活动、科技竞赛活动,培养高素质拔尖人才,培养创新品质、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结合我校《西安理工大学创新与技能学分管理办法》(西安理工本教[2019]41号文),特制定本办法。

一、创新与技能学分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每年学院成立以院长为组长,教学副院长为副组长,各系主任、毕业年级导师、毕业班辅导员为成员,教务员为秘书的是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学院的创新活动和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工作。

二、实施对象和学分要求

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从2016级本科生开始实施学院创新与技能学分制度,全体本科生在校学习期间必须取得2个创新与技能学分,毕业时未取得2个创新与技能学分者将按结业处理。本科生若取得的创新与技能学分超过2个,超出的学分可冲抵不及格校级选修课学分,最多可冲抵3个学分,冲抵的课程须在学分制系统有选课记录。

三、创新与技能学分、创新成果奖认定程序

每年春季学期由毕业班导师初审本班的创新与技能学分的背景材料(证书原件),在材料的复印件上面写清楚“认定创新与技能学分多少分”,汇总各班的创新与技能学分成绩(附件2),学院将开认定会对全院学生的材料进行审核,导师将各班的成绩单、材料的复印件报送学院存档,由学院教务员汇总成绩

四、活动项目

创新学分可以通过参加各种竞赛及科技活动获得,如:各类竞赛、科学研究、发表论文、课外科技活动、发明创造等,而且还包括取得各类专业技能证书等。我院将严格依照学校(本教[2019]41号文)执行认定。若学生获得学校考核标准一览表之外的奖项,由创新与技能学分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集体评议,给出分值,并以书面记录存档。

五、学院管理职责和记分办法

1.由学生所在班级的毕业班导师依据学校《创新与技能学分考核标准一览表》(附件1)对创新与技能学分进行认定。

2.每年春季学期第10周,毕业班导师初审本班的创新与技能

学分的背景材料,第13周学院将开认定会对全院材料进行审核,毕业班导师将各班的材料复印件和电子版、《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情况汇总表》(附件2)、《西安理工大学本科生创新与技能学分冲抵校级选修课申请表》(附件3)《西安理工大学本科生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为创新成果奖申请表》(附件4)、《创新与技能学分冲抵校级选修课学分汇总表》(附件5)、《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为创新成果奖学生汇总表》(附件6)材料报送学院存档,由学院教务员汇总成绩

六、校创新成果奖申请办法

申请校创新成果奖的同学,可先依据此办法进行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再根据认定分数,向教务处提交个人申请并最终认定等级。

七、本规定自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颁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

附件1:创新与技能学分考核标准一览表

附件2: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情况汇总表

附件3创新与技能学分冲抵校级选修课申请表

附件4: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为创新成果奖申请表

附件5:创新与技能学分冲抵校级选修课情况汇总表

附件6:创新与技能学分认定为创新成果奖学生汇总表

 

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

             20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