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系列辅导报告

2022/12/01      点击:

2022年11月29日晚,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宋立伟副教授作了“联合基金发展历程与申报流程简介”报告。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王凌云、院长方长青教授,以及相关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郭彦峰教授主持。

郭彦峰副院长对宋立伟副教授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报告会,大家能够打开思路,积极拓宽申报渠道,全面提升个人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水平和科学研究的能力。

宋立伟副教授首先从管理模式、设置模式、实施模式、指南形成过程、项目类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入手,对联合基金的设立与发展概况进行了介绍。其次,他重点围绕新时期联合基金的申报过程,以2021年度联合基金申报及评审为例,对新时期联合基金的指南发布、工作布局、管理方法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最后,宋立伟副教授和大家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创造条件,广开思路,争取科学研究事业全面开花。

宋立伟副教授还对参会教师在联合基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交流报告为科研发展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在接下来的科研工作中,要注意整合优势力量,提高创新能力,注重科学和技术之间的反馈和迭代作用,争取让个人科研事业更上一个台阶。